载湉

【6人向】ship

&深度粉担 k盘(接受无力者自觉退出)
&6人团饭拒绝唯饭撕逼
&刚入坑时码的字,对门把了解不深,有什么不正确的请指出
 拒绝撕逼!拒绝撕逼!拒绝撕逼!本人blx    

我曾经乘过那样一艘船。
那时的我从出生起就生活在陆地上。身边的人几乎都乘着船去大海冒险,而我天生就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,认为不过是三分钟热度罢了,热度褪下后还是会回到陆地上。我秉承着这样的想法在陆地上生活了16年。直到那艘船的到来。

那艘船和天底下所有的船都不一样。带着尖尖的棱角以破竹之势横冲直撞,冲到我面前。船上的厨师眉目张扬:“来上船吧!”

鬼使神差般,我上了船。

船上只有六个人。一个厨师,一个艺术家,一个渔夫,一个自由人,一个拳击手还有船长。

乘上船后很快遇到了暴风雨,大海像发怒般疯狂涌动,天空布满阴云,船在海面上摇摇晃晃。看起来最可靠的船长此刻却害怕的面色全无,反而是厨师担当起了重任,指挥着大家收帆掌舵,同时叫船长到房间里休息。但是船长面色苍白仍坚持站在甲板上。
“因为我是这艘船的船员啊。”暴风雨过后,船长对我这样说。
我朝他扮了个鬼脸:“船长先生是胆小鬼。”而后我看向厨师,他的手背在背后,还在微微发抖。
厨师先生也很害怕吧,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。

但是暴风雨已经过去啦,大海重回平静,连天空也放了晴,呈现出一种很澄澈很漂亮的淡紫色。
艺术家拿来吉他:“我来给你们唱首歌。”
是首很安静很安静的歌。安静到此刻就是地久天长,对视一眼就已白发苍苍。
厨师突然笑了,像14岁那年的得意洋洋。
而艺术家只是望着紫色的天空沉默不语。

我恍惚觉得,他的眼里,除了这艘船,还有别的东西。

没过多久,艺术家就下船了。
他说:“因为大家在一起太快乐了,所以我要走。”
我不明白,为什么快乐了就要走,大家始终开开心心的在一起不好吗?
果然艺术家就是艺术家啊。
临走前他对每一个人说:“那首歌的名字叫《紫》,是首关乎爱情的歌。”
我知道他只想说给一个人听。

“对不起。”厨师第一次对我低下头。
而在不远处,艺术家的船也起航了。

五人修理着船坏掉的部分,支撑着我们的船继续航行。
直到有一天,自由人提出了下船。
“因为我背弃了不能上岸的约定。”他懊悔的低下头。
什么背弃不背弃的啊…明明这么多大风大浪我们都挺过来了…我们会原谅你的呀。
但是没有一个人出口挽留。

人生是一场游戏。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就要退场。

“对不起。”厨师第二次这样说。低下头去前额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。

我们的船还是要继续航行。不知不觉间我们的船已经航行了十年之久。已经是那种值得堂堂正正挺起胸膛说“这是我的船”的存在了。回想一路,大家同甘共苦,寒冷时抱在一起互相取暖。
就在我以为我们就这样四人一起航行到永远时,渔夫却下了船。
和往常一样,渔夫还是那个渔夫,只是捕的鱼不会再给我们吃了。
与此同时,我们的船不能再航行了。

因为它太破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厨师第三次低下头。低垂下的头几乎要触及地面。
我知道你还要说什么。
对不起,辜负了你的期望;
对不起,辜负了你的陪伴;
对不起,不能继续载你了;
……
傻瓜。
世界最大的傻瓜。
在你感谢着因我的陪伴和期望所带来的力量与欢笑时,我也在感谢着因你的陪伴和期望所带来的力量与欢笑啊。
至少…至少那些东西都不是虚无啊…船长面色苍白也坚持站在甲板上、拳击手流汗的侧脸、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自由人实则很温柔、渔夫一边捕鱼一边讲冷笑话、艺术家唱的紫、厨师握起棒球时甜甜的笑……
还有那句“来上船吧!”

还有、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因背弃约定而感到抱歉的,明明是他们不对吗?
明明约定好的一起航行到世界尽头,怎么一个个都偏离了轨道呢?

但是厨师接着说:“我啊,可是最喜欢这艘船了呢。”
“无论花多少时间也会修好了的。”
“到那个时候,再上船一次吧?”

一定会的。
到那个时候,我不会被动的等你邀请,我一定会自己登上船,航行到世界尽头。
无论多长时间,我等着我的船王者归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渔夫设定来自助人旅 甜甜钓鱼小能手

评论

热度(13)